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2023-05-31 10:15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学校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突出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保证良好的教育教学运行秩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26日,我校在南、北校区同步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副校长曾柱、蒋红梅出席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等教学职能处室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附属医院观摩人员参加本次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曾柱在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上要求,重视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情况的检查,督促建设高质量的教学平台,切忌重申报、轻建设;强调各检查组要善于发现教学单位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充分肯定其教学特色与亮点。

蒋红梅在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上指出,教学中期检查是学校常态化工作之一,教育教学工作要干在平常,严在经常,应重视日常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调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在于“五抓”,即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师资和抓教法;指出各教学部门立足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夯实本科教育“四金一化”建设,即建好金专、上好金课、锻造金师、写好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蒋红梅要求各检查组深入理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冯广卫要求,各检查组要对教学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对题库建设、“协和班”及本科留学生教育教学运行情况以及上一检查周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反馈;赴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检查组督促学院及时收集、整理、完善新设专业合格评估相关材料。

电化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左临轩主持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左临轩介绍了北京路校区的检查组人员组成情况及相关检查要求,通报了学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执医考试情况;要求各检查组要督促各教学单位规范教学档案建设,了解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赴临床医学院的检查组督促学院及时建立新设专业合格评估相关档案、材料,赴医学检验学院的检查组要了解学院恢复开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工作。

会后,9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北校区22个教学单位、146个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第二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白云临床教学中心、附属金阳医院、贵航安顺医院(302医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铜仁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全程观摩和交流学习。通过本次教学中期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对本次教学中期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教学中期检查结果报学校领导审批后将在办公系统中予以公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