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2020-12-15 15:42  

为了加强内涵建设,推动临床教学深度改革,扎实提升临床教学质量,128日,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临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电化教学中心、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医学影像学院、麻醉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主持。



温小军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协和班基础阶段教学情况,以及临床教学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通报了新一轮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本学期教学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电化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左临轩介绍了附属医院建设、毕业实习教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教分离及题库建设等相关情况。各学院负责人针对相关工作推进作了表态发言。



刘文指出,临床教学工作,要从组织构架、管理体制上进行逐步的改革,强化监管,统筹协调,各学院在教学安排上要服从学校和教务处的统筹安排,由专业负责人或工作专班负责推进,要对焦对标,针对教务处和质控办提出的临床教学工作情况,面上抓设计,点上抓落实,要抓内涵建设,通过系列整改,十四五期间临床教学能有根本性的改变,切实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百年医科大学的远景目标。



李海洋指出,临床医学院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围绕育人目标,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紧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这个指挥棒,首先对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拿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专人专题逐个解决,争取半年内看到成效,让临床教学工作有较大的起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列出存在问题,逐项落实解决。

会议确定,将择期召开临床教学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落实会。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