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信息员开学例会
2017-03-09 11:03  

为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3月8日中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在新校区颂雅楼4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信息员开学例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左临轩副主任主持,冯广卫主任、教学质量监控科王涛老师、综合办钟乃凤老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李婷科长以及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冯广卫主任此次与教学信息员为初次见面,便对教学信息员寄予厚望,要其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并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校级信息员收集、反馈所在学院的教学(理论、实验、实践等)情况,及教学条件、生活条件、教学事故等。希望全体同学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为贵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共同努力。

左临轩主任对本学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重点关注教学质量的提升,还围绕学习环境、同学异动、教学特殊情况等问题进行反馈。还宣传部、调研部、秘书部多加宣传学校校规,严肃学风和校风。另外,本学期针对同学们撰写报告能力继续开展培训,通过来自各级信息员详实的基础数据提升本学期报告水平。

由于反馈信息数据量庞大,王涛老师就此问题为教学信息员提供了解决办法:各学院三级信息员将调研原始数据进行分类、汇总并递交给二级信息员;各学院二级信息员将递交上来的数据与文字意见进行分类、统计,并将经过分类统计的数据以表格形式上报校级信息员;校级信息员根据各学院上报的数据进行汇总、梳理,找出本次调研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最后形成报告。这种层层递进的方式不但有效地减少了信息员的工作量,并且能够清晰呈现同学们反馈的主要问题。针对上学期反馈的信息集中于课堂教学的情况,王老师指出同学们的教学信息反馈应包括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教学管理等教学全过程,并鼓励同学们对我校的教学及教学管理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以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