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信息员例会
2017-06-06 15:06  

为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6月5日中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在新校区颂雅楼4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信息员第二次例会,参与会议的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冯广卫主任、左临轩副主任,教学质量监控科王涛老师,教学质量评估科钟乃凤老师以及校级(一级)学生教学信息员。

冯广卫主任在会上提出:今年9月份护理专业认证是学校大事,相关工作人员应借此契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质量评估的积极性,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抓住机遇,做好各方面的反馈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方向提供确实有效的依据。要求从各个环节进行监督与反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高和教学秩序的维护。

左临轩副主任通过例举专家参与教学质量评估反馈出来的问题,为学生展开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学生工作可以从教师是否按教学进度表授课、授课内容是否与教学大纲相符、多媒体等教学信息环境是否存在问题等教育教学环境方面进行调研并完成反馈工作。特别指出如有急需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反馈,以便及时得到处理与改善。

王涛老师对调研方式、资料整理等方面为学生信息员提出建议。建议教学信息员正确使用软件问卷星为收集反馈问题服务,以达到效率最大化;全校各学院统一使用一份调查表,方便信息的汇总与整理;各院增写详细的调研报告递交至秘书部。特别提出护理学院应根据本院实际情况作专题调研,为本年护理专业认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材料。

为提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的质量,秘书部、宣传部、调研部各部部长对前期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各领导与一级学生信息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