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8-11-20 10:59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会议,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

   

冯广卫主任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高校要调整思路,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第四届教学节开幕式上所作的《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报告和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

 


冯广卫主任还向督导委员会通报了我校药学专业认证进展、2018年度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情况、教学事故处理情况,对即将开展的中期教学检查做出安排,同时向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左临轩副主任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了发言,提出全体督导委员应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教育方针,结合我校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使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希望督导专家们再接再厉,为学校的质量建设和内涵建设把好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督导专家畅所欲言,为我校发展献计献策,李新华、王秀红等督导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督导工作面临的问题、工作技巧做交流发言,提出加强对我校附属医院教学指导、加强新进教师的院校两级教学督导等宝贵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