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辅导讲座
2017-08-31 15:50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学校于2017年8月30日在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207会议室举行了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辅导讲座。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护理学院教师,基础医学院处级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临床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校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师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处级领导以及附属医院护理部领导及承担护理学教学任务教师,附属人民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护理部负责人,贵州医科大学全科医学实践教学基地新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教授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教授分别主持。

会议上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心主任管远志教授做《基于护理质量和安全的胜任力培养》的专题讲座。管教授从护理工作胜任力护理学教育中的质量和安全意识的培养、护理学教育的特点、如何在护理的教育中强化服务质量和安全、如何做好护理的教育、护理教育的方法学问题等方面对护理学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护理学教育中存在的特殊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并提出应对策略,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北京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受学校委托对护理学专业进行了第三方评价跟踪评价。麦可思公司咨询经理王龙针对此次第三方跟踪评价的结果做了《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认证调研数据分析报告》的专题辅导讲座。王龙经理从宗旨及结果、教育计划、学生、教师、教育评价五个方面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说明,通过分析结果指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教育的优势与不足,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讲座有力促进了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护理学专业认证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