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组赴安顺地区各教学基地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2023-12-20 15:22  

12月15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带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一行12人至附属安顺中心医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贵航 302 医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在附属安顺中心医院,检查组首先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随后在院内听取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承担本科教学的14个教研室、实验室的教学资料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检查组与附属安顺中心医院领导、科教科和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授课教师等进行充分交流并反馈改进意见与建议。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附属安顺中心医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对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教学、课程建设、质量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检查组强调学校即将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医院应提前部署各项工作。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首次承担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的专升本教学,检查组听取了教学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教学资料。检查组指出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一次承担学校本科教学,建议学院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标准进行教学运行管理、教学管理制度建立、教学档案建设、教学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等,积极与学校教务部门、相关学院及专业负责人进行全方位交流,共同做好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专升本教育教学工作。

在贵航 302 医院,院领导进行教学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科教处和本学期承担教学的4个教研室,就本科教育教学运行、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及教学档案情况等环节进行深入检查,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对附属安顺中心医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贵航 302 医院教学中期检查,有效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基地的同质化建设与发展,促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