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访校交流 | 厦门医学院到贵医口院学习口腔医学类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2023-11-08 14:31  

11月2日,厦门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黎明一行9人到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就口腔医学类专业认证交流学习。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文、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厦门医学院一行在附属口腔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正龙主持。

唐正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刘文对厦门医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总体情况。刘文提出,希望在本次交流学习中,双方能够相互借鉴,学习教学、医疗管理经验及服务理念,共同促进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的高速发展。

刘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在会上致欢迎辞,表示在此次访校学习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厦门医学院对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口腔医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是多方共同努力、压紧压细压实责任、团结奋进达成的美好成果,要抓住重点、聚焦短板、突出特色、彰显水平,以此推动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讲话最后,张军梅还表达了对厦门医学院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考核的美好祝愿。

张军梅致欢迎辞

  口腔医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姚岚作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分享。汇报从申报流程、工作准备、经验交流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专业认证工作需要校院两级大力支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专业认证领导小组要明确各级职责,专班要筑牢认证工作的基石,专业认证评建工作组要为认证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姚岚作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分享

  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建设情况,从历史沿革、专业概况、办学宗旨及目标、教学队伍建设、基础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中学院的工作内容。马洪表示,专业认证工作务必对照标准、自查自评、积极动员、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落实,形成凝心聚力迎认证的良好局面,并表示口腔医学院将持续为厦门医学院提供支持与帮助。

马洪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建设情况

  李黎明介绍了厦门医学院办学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办学成效等基本情况,希望借此次调研的机会,学习贵州医科大学成熟先进的学科建设和管理经验,深化各领域的校际合作,以此次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着力破解专业发展难题,促进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李黎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分享了校级层面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强调了五个要点:一要全员行动、全域覆盖,学懂弄通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二要遵循标准、全盘考虑,对标专业认证标准开展准备工作;三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四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五要全员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冯广卫分享校级层面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随后,唐正龙陪同厦门医学院一行参观了附属口腔医院。

  当天下午,张军梅陪同厦门医学院一行走访了口腔医学院口腔本科临床技能实验室、数字化显微镜实验室、口腔组织病理学实验室、模拟诊室、模拟手术室等实验教学场地。

 

  活动最后,厦门医学院领导、专家对照指标体系深入学习专业认证工作材料,姚岚与其细致交流,积极提供工作思路及并作经验分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