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副校长蒋红梅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2023-06-30 16:13  

6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蒋红梅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调研指导工作会议,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冯广卫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的构建、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校内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实施、教学检查和各类教学评估工作的开展、教学事故的调查与认定、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督教督学工作的组织管理、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应用、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的建设、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填报、学校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发布以及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工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教学质量监控科、评估科、综合科负责人王涛、杨琴、钟乃凤、李俊良分别就教学异常处理、教师日常听评课及晋升性听课、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专业认证及新设专业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从质量监控向质量文化转型升级,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2.0的构想和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交流发言。

蒋红梅充分肯定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的工作成效,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在工作中“敢管、敢抓、敢干”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蒋红梅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教学发展要求及相关质量标准,在与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充分联动的基础上,更新修订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标准和教学质量管理制度;二是要加大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及教育教学评价结果的应用,持续推进“三级听课”的有效开展,切实增强教学职能部门对教学一线情况的了解掌握;三是学校各类不同统计口径教育教学数据的收集统计要保证一致性;四是加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对推动质量文化建设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作进一步的规划,逐步在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中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冯广卫表示,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使部门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