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到口腔医学院进行口腔专业认证工作校内论证会
2020-04-16 15:54  

4月13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副处长汪志勇、卢雨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副主任左临轩一行应邀参加口腔医学院召开的口腔专业认证工作校内论证会。口腔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学管理科、生产实习科、学生管理科、研究生科研管理科、党政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口腔医学院王永副院长主持。

会前,到北校区科技楼口腔本科技能实验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对本科教学实验室的管理、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对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口腔医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马洪院长对口腔医学院专业认证重点工作情况做了交流,教学管理科姚岚科长就《中国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标准指标体系(修订稿)》对比专业基本情况作汇报。



温小军处长从专业认证重要性、工作流程、指标体系、教学建设与改革、开展认证工作安排等多方面作了指导性讲话。他表示,学校教务处等部门高度重视口腔专业认证工作,要明确整体工作流程和专业认证时间节点,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的基础保障,完善指标体系分解任务等认证成功的重要环节,统筹安排,合理分工,循序渐进。温小军处长还分享了临床医学专业成功经验,并对认证工作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指导。



冯广卫主任认为,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料准备,特别是对于教学档案有连续性、传承性的完整记录在专业认证上更加被重视,需要做好此类档案的整理工作;对于毕业生追踪调查和就业情况方面,质控办会全力协助完成。

左临轩副主任重点指导了教学基地和教学医院的同质化建设标准,对口腔专业实习带教老师的考核需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考核标准及反馈机制。他指出,要重点关注本科生执医通过率,加强临床技能培养,以评促建,提高执医考试通过率。汪志勇副处长表示,教务处一定会大力支持口腔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软硬件需求,如教改项目、创新创业项目、教学成果申报、教材编写等方面。同时教务处卢雨薇副处长也表示电教中心会继续对我院的专业课程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如今年已获得三项省级一流课程,一项国家级一流课程还在评审中,希望口腔专业能在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做出更多创新性的成果。



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开展口腔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重点工作内容。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指出,学校和教务处等部门对于口腔专业认证的大力支持给与了我院极大的信心,口院要充分理解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对学校、对学院、对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口腔专业教学已有的优势和改进存在的不足,按照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开展工作,下一步工作要细化支撑点、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按期完成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