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2018-07-02 11:01 钟乃凤 

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教学的督导和质量保障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6月29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副主任左临轩,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左丽,副主任委员陈绪光、吴晓玲、陈峥宏,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广卫主持。

冯广卫通报了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教学检查情况、药学专业认证初访情况、2017年度教学事故处理结果及本学期教学异常,介绍今年我校职称晋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进展情况。并与到会的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王涛还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巡考及听评课系统录入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外,为提高教学信息收集、反馈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推进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工作,加强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6月28日,在广德楼(南校区第一教学楼)六楼电化教学中心多功能录播教室召开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冯广卫主持,教学质量监控科副科长王涛、教学评估科副科长钟乃凤、李俊良及新校区学生信息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冯广卫介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大学本科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的讲话内容;并对学生信息员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期末考试期间,希望学生信息员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各级学生信息员自身的道德规范,严肃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诚信应考、端正考风;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宣传部要积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暑期安全的宣传工作,以良好的考风学风迎接母校80华诞和药学专业认证。

王涛、钟乃凤就我校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信息员的履职考核、本学期教学质量调研进展、信息员换届工作及工作流程进行了安排。希望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不负使命,发挥好校、院、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在我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