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教学监督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顺利结束
2017-05-19 15:36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各环节良性运行,进一步加强教学检查和督导意见反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5月9日-18日,我校开展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5月8日,学校下发了 《贵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的通知》,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部署,除教学常规检查内容外,紧紧围绕201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后续整改工作及今年9月底即将进行的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本次检查分为10个检查组,检查组成员由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人事处、学生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南、北校区的22个教学单位、142个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对照检查,对教学工作常态和教学过程痕迹化做了仔细检查,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在教学工作中存在明显缺项、漏项的教学单位及时整改。重点针对各教学单位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护理学院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准备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要求全面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并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留下工作痕迹,收集整理好各种教学资料。同时,要求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对明年接受专业认证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负责本次教学检查的总结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的良性机制。本次检查结果将报学校领导审阅,并在学校办公系统中公布。


关闭窗口